ao3:coldAirmass

【绣春刀】月黑风高停电夜(全员现代高中生au)

其实是没有什么明确的cp,但也可以看出点cp来啦,大噶看的开心就好!

月黑风高停电夜

绣春家园是个老小区,三头两天有问题。不是突如其来的大面积断网就是大早上四五点楼下葬礼小号喇叭鼓锤的哔哩嘛啦。
但是这个老小区还是有不少眷恋它的多年老住户。
比如沈炼。
谁让他从绣春幼儿园一直上到绣春高级中学的。
今年夏天热的让人想吃冰棍自杀,沈炼嘴里含着一根快吃完的东北大板和妈妈告别,乖巧地点头微笑:"我会认真做作业。"恋恋不舍地关上家门送走出差的爸妈。
一切都很完美。沈炼的嘴角突然上翘了几分。
沈炼转身奔向阳台迅速打开门把他偷偷养的野猫放进家来,左手把空调开到18°右手飞快划拉手机通讯录,他边打电话边打开客厅的PS3。
"喂,裴纶,我爸妈走了你们快过来吧,"
沈炼打开冰箱扫了一眼,"要不要买点饮料来?我家没有什么吃的。"
"好说!"
电话那头的裴纶高兴得口音都要飙出来。
沈炼一个人插好手柄,把家里所有能打游戏的东西都搬到客厅,一副决战到天亮的架势。难得暑假有一天凑到他们哥儿几个家里都没人管,那必须好好嗨一嗨。
沈炼做完一切准备工作,躺在沙发上心满意足地撸他养的小黑猫,拿起手机呼叫楼下靳一川,没过多久听见楼道里一阵吵吵嚷嚷,就知道几个家伙挤着一部电梯一起上来了。
"二哥?"靳一川按了门铃在门外叫他。
沈炼摊在沙发上,并没有去开门。
反正裴纶有钥匙啊。
所以当门锁咔哒咔哒转的时候,门外响起两声"卧槽?"
"沈炼!"裴纶提着两个巨大的小卖部购物袋笑容满面,靳一川和殷澄一左一右,一个手里捏着咳嗽药水儿一个拎着一打红牛,两脸懵逼。
"来了?"沈炼懒懒地从沙发上起来,看见两个大袋子也有点懵,"怎么买这么多吃的?"
"没买,直接从殷澄家店里拿了就来了。"裴纶熟门熟路地坐到沈炼旁边。
"随便吃!这点吃的我能做主。"殷澄在旁边疯狂点头。
"今天可以玩到天亮了,大哥不在!"一川打开一袋分享装薯片递给沈炼。
"一川啊,记得按时吃药。"裴纶伸手抢过薯片嚼得嘎嘣脆,挑了片大的往右手边一送,沈炼面无表情非常自然熟练地张嘴吃掉了。
一川仍然是日常讨厌裴纶。
殷澄连上蓝牙音箱放了首Blurred Lines,几个男孩子坐在一起开始边摇头晃脑边疯狂搓手柄。
家住对面绣春家园二期的裴纶,和沈炼是发小,从小一直当同学,和家里在二期门口开超市的殷澄也是发小,补习班里天天见,所以当殷澄发现他的好兄弟沈炼和他的好兄弟裴纶老早就认识甚至还有人家大门钥匙时,心里略过一丝被人生耍了的恍惚。
裴纶的妈妈很喜欢沈炼,觉得这孩子哪都好还长得贼好看,一言不合就后悔生了裴纶这个瘪犊子不然一定有机会让沈炼做她女婿,沈炼的妈妈也很喜欢裴纶,觉得这孩子脸圆圆特别可爱招人喜欢,一言不合就讲你看看人家裴纶一顿能吃这么多,多健康啊。于是他俩就两边蹭饭,楼下的靳一川楼上的卢剑星和沈炼结拜兄弟,隔壁单元的凌云铠对面
单元的赵靖忠和沈炼相爱相杀。绣春家园这代同龄人基本都和沈炼有点交集。
没人说得出为什么。看看话不多的沈炼,门口药房老板的女儿张嫣歪头想了想,得出的结论是,可能因为他是魔法少女沈莉安吧。

零食很快被一扫而光,抬头一看竟然已经晚上九点,几个人都有点饿了。裴纶自告奋勇去小区门口觅食,殷澄和一川要了一堆喜欢吃的烤串,烤肉鸡翅烧肚子培根金针菇烤茄子,问到沈炼要吃什么,沈炼眨眨眼睛说,
"包子吧。"
裴纶重重的叹了口气,摇着大脑袋走了。
裴纶走了一会就有人敲门。
"这么快?!"
然而他们谁都没动。
门铃一直响。
"老裴不是有钥匙的嘛……"殷澄被这声音搞得有点烦。
敲门声一直响。
"不是裴纶。"沈炼皱起眉头,他是很想去看看但手里游戏不能停。
"我去看看吧。"一川停下手里的生化危机7走到门口看猫眼,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裴纶吗?"一川朝门外喊。
门板被人轻巧地敲了两下。
"可能裴纶手里嘴里都拿了吃的不好开门吧。"一川朝他们笑笑。
靳一川刚把门打开一看见外面人马上砰的一下要把门关上,门外人显然力气比他大,愣是顶住了门往里一推把靳一川生生推开。
"哎,小肺痨你就这么对你师哥?"
"这是我家,出去。"沈炼眉头都锁在一起。
"怎么,我来找我师弟不行?"丁修使劲在靳一川背上拍了一巴掌,"聚会也不叫我,担心你那些个朋友知道你有个社会闲散人士师哥?"
屋里气氛很沉重,殷澄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哟,你还打H1Z1呐?也不怕一开口人家当你是湾湾人?"丁修一点不客气地绕一圈绕到沈炼边上。
楼道里电梯的叮咚声突然响起,接着门锁咔咔转,裴纶又一手拎烧烤一手拎包子地回来。
裴纶一看见丁修就懵逼了。
"谁把这哥们儿带来的?!"
话音刚落突然全屋的灯闪了闪,一下子全灭了。沈炼抱着猫冲到阳台一看,全小区都黑漆漆一片。
"停电了。"沈炼幽幽的说。
"啧,看来也没来对时候。"丁修拿胳膊撞撞一川,后者苦大仇深脸,拿过咳嗽药水就喝。

评论(21)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气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