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coldAirmass

【绣春刀】月黑风高停电夜(2)(全员现代高中生au)

这一更比较短明天会有更多时间写多一点
谢谢旁友们的喜欢啊!

月黑风高停电夜2

几个男孩子就这样被困在停了电的二十楼沈炼家。
沈炼娴熟地拨了物业电话,得到的是同样娴熟的回答。准备派人抢修,请耐心等待。
"好的,谢谢。"沈炼面无表情,这物业套外交辞令他早就熟练的不行。
看吧,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用处。
裴纶火气上来一把拿过手机就对着话筒叫开了。
"诶我说你们这个物业什么态度啊,什么叫准备派人抢修?什么原因什么时候修好能不能给个准话?今天红色高温预警四十度的天儿你们让住户怎么活?万一有小孩儿给关电梯里了你们也说准备派人抢修?"
"好,正在抢修,请耐心等待。"
物业把电话挂了。
裴纶眼珠子都要瞪出来,殷澄拍拍他的脸:"来来来老裴,这么热的天别气了,吃烧烤啊!"殷澄把一串烤鸡翅塞进裴纶嘴里。
"没想到一期物业这么嚣张啊?我一直觉得绣春家园二期已经很多毛病了……"殷澄呼啦呼啦地吃着裴纶带回来的烧烤,靳一川忙着和丁修挤在一起激烈地嘀咕什么,殷澄看了他一眼,赶紧把靳一川的那份烤肚子给吃了。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丁修没把自己当外人儿,往沙发上一坐腿往茶几上一翘,拉开一罐红牛跟要说书似的,"当年绣春家园一期造那会儿,资金不够,就胡来,你看看一期这绿化,可怜兮兮就一点儿,哪像你们二期那个竹林小桥景观河,没得比诶!现在停电停水断网什么的,那都是常来的事儿!"
"你都不住这儿倒是清楚得很。"靳一川对丁修冷眼相待,号称师兄弟的两个男孩子一看就很有故事。
而且肯定是恩怨情仇,百转千回。殷澄在心里啧啧称奇。
沈炼嚼着包子抱个猫,自个儿窝在沙发角落里发呆,灰色套头连帽衫配牛仔短裤,还穿着一双白袜子,T恤大裤衩的裴纶看见他都觉得热。
"诶沈炼你不热吗?"
屋里的温度慢慢高了,裴纶恨不得把脸贴到玻璃茶几上去。
"不热啊。你只要想它不热,就不热了。"沈炼一副参透人生真谛的样子,坐在那里像尊佛,鼻尖儿上覆了一层细细的汗珠。
裴纶伸着脑袋瞧二期的房子,也是一片漆黑。得,要停一块儿停了,这小区线路倒是很讲义气的。
丁修挤挤靳一川:"你看那家伙是不是头特大?"
靳一川懒得理他,只在心里和师哥达成共识。
裴纶猛地回头四处看,总觉得有人在骂他。
楼道里灯全灭了,楼梯间更加伸手不见五指,就算有手机也没人愿意从二十楼走楼梯下去,回家也一样是停电,那么在哪里停电都是一样的了。
沈炼心疼他被停电搞掉线的游戏,殷澄担心明天会被队友举报。
他们很无聊,便用流量斗地主,斗到十点多手机全部没快电了。
沈炼的黑猫自己跑走了。连猫都嫌弃这没空调的房子。
裴纶突然一个激灵跳起来,打开沈炼家的冰箱把冰格里所有的冰块儿都倒在濒死的冰激凌上。
几个男孩子头上冒着热气,团坐在客厅呆若木鸡。当然,不包括丁修。
"嗨呀,这么无聊来玩故事接龙啊。"
屋里一片死寂。只有社会哥丁修裤子上的铆钉叮当作响。
"你看有人理你吗。"裴纶百无聊赖,手指绞这沈炼的衣服玩儿。
"唉,那选个背景吧……"殷澄有气无力地瘫倒在地毯上,"明朝吧,老陆课上最爱讲明朝。"
沈炼点点头。
靳一川心里只想着药店的张嫣热不热,有没有用起应急发电机来了。
"等等?"裴纶有点头大,"你们真要玩儿?!"
殷澄昂着脑袋兴致高昂:"那我要当锦衣卫!嘿嘿锦衣卫殷澄!"
"那我要当百户!"裴纶跟着来劲了,自己开了头,指指自己又指指沈炼。
"南镇抚司百户裴纶!北镇抚司百户沈炼……"
"给您——拜年了!"丁修在黑暗中抱拳。
"去你的!"裴纶朝他扔了一团餐巾纸。
tbc

评论(1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气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