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coldAirmass

穿靴子的浣熊(火箭星/日常向一发完)

作者的碎碎念:刚刚看完银护3回来了,好多年前我写下了这篇同人,写了大家拥抱着他们的场面,当时只是嘿嘿一笑觉得温馨,没想到多年之后真的在电影里出现了这一幕,真的非常感动。希望喜欢银护喜欢火箭星的大家永远开心快乐。

  

  ————————分割线——-——————

  

  Peter Quill贪凉快,得了重感冒,脑袋昏沉得快要从肩膀上掉下来,可他不承认,困得眼皮打架,还是坐在驾驶座上不肯离开。他瓮声瓮气地说:“我觉得我还行。”

“不,你不行。”Gamora无情的打断他,“你应该停下来去睡一觉。”

“嘿!我的身体我清楚!”Peter提高了嗓门,但声音越说越小,“除了有那么一点点小头疼我什么感觉也没有……”

Rocket从副驾驶探过来半个身体,伸出爪子往Peter脑门儿上一拍,浮夸地怪叫起来:“哦,这家伙脑门烫得像块烧了三天的电池板!”

“真的吗?有这么烫?”Peter惊讶地瞪大眼睛,自己也伸手摸了摸,“哇,我好牛逼啊!”

Gamora觉得他有点不对劲,皱了皱眉:“你这么坚持是要去哪里呢Peter?”

“去看我妈啊,我妈等我好久了我答应她今天回去看她的。”Peter努力睁着有些迷瞪的眼睛认真地说。

Rocket愣了下,回头看Peter控制面板上的目的地——根本没有目的地,他们在宇宙里乱开。Rocket和Gamora对视一眼,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

“你妈妈住在哪里呢?”Gamora放缓语速,顺着他的话往下问。

Peter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傻笑,他指着窗外虚无的某个点:“就在那里呀,我妈住在星星上。”

完了,这家伙烧坏脑子了。Rocket这样下了结论。

“Quill,你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Rocket不由分说拉下了切换主驾驶的开关。Peter甚至没有生气或者反驳,他只是疑惑地看着Rocket说:“可是我想开船去看我妈,”也许是生病的缘故,Peter的声音变得有些黏软,讲话呼出的气息轻轻地吹动了Rocket脸上的绒毛,“我很想她。”

“这不是和你商量,我是在通知你,”Rocket皱着小脸停顿了,他听着Peter的胡话突然有点不好意思骂他,最后还是把喉咙里险些脱口的滚去睡觉咽了下去,“你生病了,然后你从驾驶上下来,你去睡觉,我们来开船,知道了吗?”Rocket迫于Gamora的死亡注视,已经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温和了。可是Peter没有回答他。Peter真的感觉身体状态很糟糕,他垂着脑袋,慢慢地站起身。

Gamora趁着他们交谈的档从船上找出了一堆药,所有的药物都在这里,就是没有吃发烧的。很奇怪,他们从来不发烧,也不感冒,他们之中只有彼得会感冒发烧,Drax咳嗽是因为喝水呛了,Rocket打喷嚏是因为鼻子痒痒,谁知道Peter有一天会烧成这样。

Peter连路都走不好,摇摇晃晃的,Gamora吓得扶了他一把。看着Peter慢腾腾走出驾驶室,她很担心,没有药,这样下去不行的。

“得带他去趟医院。”

“同意,”Rocket调出星图扫了一眼,选定山达尔,“山达尔近,那边医院还行。”他很冷静,表情没有一点波澜,但他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Peter的身影消失在门边。

“你说我们还没在的时候,这小子是怎么过的?”Rocket闷闷地说。

“不知道,不过我能想象。”Gamora把那些药又收拾起来,哄走了Peter去休息,她也要准备睡了,已经很晚了,其他人都睡了。

“很晚了,你不睡吗?”Gamora把药箱抱在怀里,像在等待Rocket一起离开驾驶室,“你知道晚上都是开自动驾驶的,对吧?”

“我知道,但我想一到山达尔就马上下去。”Rocket又回头看了一眼门。

好吧,其实Gamora对他们这些男孩儿之间的事情是一清二楚的,她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俩还在执着于遮遮掩掩。

“有的是时间啊,去吧,去陪陪生病男孩。”Gamora朝他笑。

“天哪!不!为什么你会这么想!”Rocket把驾驶模式调成自动驾驶,然后从驾驶座上跳下来,打个哈欠,“啊,我去看看Groot是不是还在玩他该死的游戏机。”

Gamora关掉驾驶室的主灯,又看着Rocket离开的背影,她忍不住笑了:“Classic Rocket。”

Rocket收获颇丰地走在走廊上,胳膊底下夹着刚从Groot手里没收的游戏机。他走到自己房间外,站定了没进去。

“该死的,Quill。”过了很久,Rocket幽幽的骂了一声,转身走向了Peter的房间。

Peter甚至连门都没关好,Rocket砰得把门一推。

哈!!看我说什么来着!Quill这个傻逼!Rocket憋着,然后在心里暴爽地大笑。

和他想的差不多,Quill不是个听话的生病男孩,他外套都没脱,蜷在地板上睡着了。Rocket走过去,Peter突然动了动手指,拉住他的小衣服。浣熊先生弯下腰,发现Peter其实醒着,而且脸烧的通红,还有些微微发抖,浑身冒冷汗,病得厉害。

真该死,他不该让他自己走回来的。

Rocket把游戏机一丢,赶紧用尽全力把生病男孩拖到他毛茸茸的大床上。Peter意外的非常乖,任凭Rocket摆弄他,费劲地给他扯掉皮外套,盖上皮毛毯子,拨开凌乱的刘海露出额头。Rocket跪在他旁边,又用额头贴上Peter的额头感受了一下热度,丝毫没退。

“好了,小子,你现在要做的就是闭上眼睛睡觉,”Rocket把他捂得严严实实,“天一亮就到医院。”

“你来啦。”Peter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抿着嘴傻笑,讲出的话牛头不对马嘴。他完全不管Rocket,从毛毯里挣出一条胳膊和半个肩膀。

“干什么,你想感冒致死?”Rocket紧张地把他按住,胡子抖了抖,开始为生气蓄力。

Peter握住了Rocket的小爪子,表情变得委屈起来。

“你……干嘛?”Rocket耳朵一竖,全身僵了一下。

“我只是,”Peter的眼圈红红的,绿眼睛亮的吓人,“想碰碰你。”

“……哈?”Rocket觉得有点尴尬。

“你总是不让我碰你……连做的时候也……”Peter迷迷糊糊地咕噜着,Rocket突然非常过激地咳了几声。

“Rocket,你是不是很讨厌我?”Peter嗓子沙沙的。

“不,不是,我没有,”Rocket用他最快的速度回答,“野小子,我不讨厌你。”两三天前的这个点,Rocket就在这个房间里过夜,不过当时他吃了异形药,他们在做一些成年人的事情,那时候Peter还很健康,有用之不竭的力气来和他吵嘴。

现在这个生病男孩乖乖地躺在毛毯里,安安静静,侧着蜷成一团。

“留下来…”Peter把脸闷进枕头里,捏了捏Rocket的爪子,他过高的体温让Rocket不放心甩开他的手,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好吧,谁让你今天是生病男孩,就这一次啊。”Rocket认栽地躺下来,挨着Peter睡,“没有下次了,Quill。”

“你总是这样说。”Peter一直在傻笑,笑得脸颊鼓鼓的,像被盗号了一样。

“Rocket,你知道吗——”

“不我不知道。”Rocket飞快得捣乱,但他自己都没注意他现在的语气有多像在哄小孩。

“我妈以前给我讲过一个故事,然后我梦见了你,我们都住在森林里,你是我的浣熊骑士!”Peter突然来了精神,头头是道地说起来。

“啊…哈?”Rocket皱着的小眉头今天就没松开过。

“你问我要一双靴子作为礼物,我给你做了,然后你变成了穿靴子的浣熊!你戴着一顶宽沿的带羽毛的大帽子,戴着小手套,腰带上别着一把剑,你朝我眨左眼说你是我的浣熊骑士……”Peter这说越兴奋,眼睛睁得圆圆的。

“……Quill,看在你爸的份上,这听起来蠢透了。”

“你说我是你的主人,你要帮助我实现我的梦想。”

“那你梦里的梦想是什么?”

“啊,成为星星王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ocket仰头爆发出一阵狂笑,“星星王子!”

Peter安静地等Rocket笑完,Rocket笑得太夸张,笑得全身都在抖,眼泪都笑了出来,直到他揩了把脸,慢慢控制住笑声。

“你不知道你亲口说出星星王子这四个字有多搞笑,啊,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你病好之后所有人都这么叫你你的表情了,等你脑子清醒了,你会后悔跟我说梦话的。”Rocket把脸埋在Peter胸口,发出嗤嗤的笑声,Peter继续自顾自讲下去。

“你打败了很多怪物,很多魔鬼,你把我带到国王面前,只有我娶了公主我才能成为星星王子,你很生气,在我娶公主的前一天夜里拉着我逃走了。”

“啥?”Rocket好像没法理解Peter梦里的自己,“好吧,谁是公主?”

“嗯……我忘了,”Peter突然朝他露出笑容,“但是最后我们还生活在森林里,我还生了好多小浣熊。”

Rocket吓得猛的一激灵,差点从床上跳起来:“你再说一遍?”
 Peter前言不搭后语:“你对我说你会一直为我扫清道路,你是我的浣熊骑士,永远不会离开。”

Peter眼睛亮晶晶的,睫毛微颤,脸颊透着病态的熏红,柔软的沙金色卷发被汗水浸湿贴在前额,他看着Rocket傻笑,Rocket也看着那双漂亮的绿眼睛,他发现里面除了自己什么也没有,他的红眼睛映在Peter的绿眼睛里面,是他从没见过的奇妙景象。生病男孩还在握着他的爪子。

Quill这个傻逼。

Rocket脑子一团混乱。

笑得跟傻逼一样,不可爱。

Rocket脑袋也变得晕乎乎了,他抽出两只手遮住Peter的眼睛,用不容拒绝的严肃口吻制止他:“现在,给我闭上眼睡觉!星星王子!”

Peter发出几声闷闷的轻哼:“可我没有娶公主。”

“我说你是你就是!”

Peter最终闭上了眼,Rocket再次用毛毯把他捂起来,动作很凶恶。发烧的Peter Quill非常听话,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闭着眼,看起来像睡着了,Rocket便也把下巴贴在他的胸口,半梦半醒的。

“Rocky?”Peter还是醒着。

“……嗯哼?”Rocket已经快睡着了。

“你会走吗?”

“……不会。”

“穿靴子的火箭会用魔法剑帮我杀死魔鬼吗?”

“……嗯。”

“永远都不走?”

“……不走……”

关于那天晚上和发高烧的Peter Quill的模糊对话,Rocket就记得这些了。至于第二天早上醒来惊悚地发现Drax和Mantis都和他们抱在一起把Peter围在中间,Gamora站在床边笑,又是另一回事了。

六天后的傍晚,Rocket独自坐在地球上,刚刚和星云联系过,他突然没来由地想起了这件小事。他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可能就是今天早上跟着高贵狂野走了,他走的时候语气很不友好,没有和他的家人们道个别,甚至都没有好好看他们一眼,他对Peter说的最后一句话还是在嘲讽他。今天下午他就突然失去了他们,所有。

Groot在他眼前化成了灰,而其他人,他甚至想不起来今天早上的最后一眼他们都是什么样。他只记得早上他们在听弹橡皮筋的人,Peter穿了一件深色的衣服,Drax一直在吃零食。

他没想到今天早上是他们最后一次见。

可他明明答应过星星王子,永远不会走的。

fin.

评论(33)
热度(87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气团 | Powered by LOFTER